IMG_4472[1]IMG_4473[1]  

2015年4月30日這天的iphone Weather的天氣預報。臺北,北緯25度,倫敦,北緯50度。台北正中午的氣溫攝氏26度,倫敦清晨的溫度6度,真是巧合。不禁讓我懷念起台北的朋友,你們好嗎? 臺北辦公室的冷氣應該是火力全開,經過一個上午辛勤的工作,現在應該飢腸轆轆了!想像此時台北街道上,大家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汗流浹背想著該吃什麼好。

 

今天的我,清晨五點半出門,從倫敦趕著早班火車,去牛津大學朝聖。心中只有一個卑微的期望,希望今天不會下雨,方能好好享受旅程。在英國天氣嚴重影響心情,天冷還可以忍受,大衣穿厚一點就好。偶爾露臉的陽光和藍天是天大的恩賜,彷彿像“托斯卡尼艷陽下”,讓人一整天都有好心情。不幸下雨颳風時,頓時之間上演“悲慘世界”,再配上滿街的冰冷三明治,絕對變成現代版的Oliver Twist (孤雛淚主角)

 

美國有部愛情喜劇,男主角與女主角第一次相遇時,男主角尷尬地不知該說什麼,只好說:今天天氣還不錯吧!女主角驚訝地回應:你竟然跟我談論天氣!在英國天氣是件大事,每天同學間必提的話題,我也學到很多以Y結尾的天氣形容詞:chilly(冷冽地)rainy(多雨地)windy(颳風地)foggy(起霧地)shower(陣雨)drizzling(毛毛細雨)miserable (悲慘的天氣)。有趣地,這些負面的形容詞,一毫不差地描述了典型英國冬天的氣候。有幾個星期我莫名其妙的憂鬱,忽然有一天開心到了極點,不知道是不是躁鬱症發作了? 向同學詢問,才知道心情被天氣綁架了,這是在台灣沒有過的現象呀!聖誕節時分,是英國自殺率最高的日子,miserable weather and lonely people (悲慘的天氣和孤獨的人群),對於這個現象,只能深深的嘆息了,因為我也深陷其中呀!無法想像比英國更陰晴不定的愛爾蘭冬日,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