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我從不對你說不, 因為我無法想像你棲身路旁的車邊

我從不對你說不, 因為我無法忍受你遊蕩在半夜的街, 因為我看見你眼底的徬徨

這世界對不起你, 出生太無邪, 被拋棄地太無情, 失去母親太無辜, 成長太無助

我僅僅能做的, 就是家門永遠為你敞開, 永遠等你回家

 

漆黑到發亮的絨毛, 配上純白的靴子, 套在你修長的四足, 踏雪, 你就像是個迷人的黑馬王子,氣質由裡而外散發。我不懂他們怎麼忍心遺棄你, 只因為那愚蠢的迷信嗎? 縱使那迷信是真的, 我們也不用害怕, 為了你, 各樣的厄運我也甘願承受, 沒有人能因為這個理由, 放棄一條生命。

你還記得有個姐姐細心幫你治病嗎? 她對人總是很凶, 世界上沒敢惹她, 她對你卻無怨無悔。她會為了你, 去跟獸醫吵架, 去跟鄰居爭執, 然而, 在她的堅持下, 你背上的傷口, 一天天癒合, 直至長出漂亮的黑髮。當她沒辦法再照顧你時, 你來到我家, 那天, 已經看不出你曾經是個醜小鴨,都是她的功勞喔。

踏雪, 你是個幸運的孩子, 遇到一個很有福氣的貴人, 她帶你離開小鎮, 到大城市去, 帶你遇見未來的主人踏雪, 你是個好孩子,總是記得我們教你的禮貌,所以當你只是安安靜靜站著, 你未來的主人一眼看出, 你是隻了不起的狗兒, 有王子一般的貴族風範, 他願意從此給你一生的幸福。

 

黑妞兒, 黑的眼珠, 黑的腳掌, 黑的毛皮, 是我最愛的顏色。在菜市場遊蕩的你, 不知道原本家住哪裡? 你的媽媽一定很想念你。這不公平的世界, 只因你是女生, 以後會生很多小孩, 就把你拋棄了。但是有什麼關係, 你來到我身邊了。你從小就特別聰明, 我只講過兩遍的話, 你都學會了。雖然你在鄉下小鎮, 卻受菁英化的幼犬訓練喔! 你知道如何與其他狗兒和平相處;你知道不管誰摸你的身體, 都不能攻擊;雖然你的牙齒很癢, 但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含住別人的手指;吃飯之前要先坐著等待;要聽到指令才能開動,其他小把戲更難不倒你。有時候雖然你調皮搗蛋, 但是我從沒處罰你, 因為你最愛我的鼓勵,只要說你是”乖女孩”, 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好好表現。

把你送到中央山脈的部落裡, 我萬般不捨, 然而像你這樣的大狗狗, 就是要在大自然中, 在玉米田裡奔跑。你們家的院子很大, 夕陽時分, 你的主人搬了一張籐椅, 你倚著他, 你們倆一起看著花東縱谷的晚霞,這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當我去看你的時候, 當你聽到我叫你的名字, 你臉龐的線條, 從警戒瞬間轉柔和, 你沒忘記我, 興奮地跳到我的懷裡, 你這個小呆瓜, 你不知道你已經是大寶寶了, 我抱不動你了。你過得很好, 我就放心了, 記得不要吃路邊的食物喔! 聰明的你, 一定分得出來, 哪些有毒哪些沒毒。你要好好為我活著喔!

 

胖嘟嘟的吉娃娃, 是胖胖的瘦瘦”, 連一階台階都跳不上去你不知道從哪裡流浪到我家? 你靈活的眼睛, 不知曾經看過些什麼? 那個很兇的姐姐, 試著幫你找回家的路, 但是卻不知道路在哪裡, 於是她幫你開路, 到處推銷你。一開始我還懷疑, 有好心人嗎? 那知, 情人眼裡出西施, 受祝福的你, 馬上找到一個最棒的主人。她看到你不一樣的美麗, 她不嫌棄你胖胖, 堅持稱你為”瘦瘦"。起初, 她只是幫忙照顧你, 後來, 你變成她的全部。不管走到哪裡, 她都帶著你, 去赤柯山上泡茶看夜景, 或是偷偷帶你去上班, 你總是在深夜, 乖乖地蹲在籠子裡, 看著她忙碌的身影, 等待黎明時下班。你知道你在散步道上高興跑跳的時候, 她在後面追得氣喘如牛嗎? 她幫你買好看的衣服, 佈置舒適的窩, 讓你整天賴著打滾。她努力控制你的飲食, 你從胖胖變成真正的”瘦瘦”了。

 

不要問為什麼要對你們這麼好, 就當作上輩子欠的, 這輩子還

為什麼對你們這麼好, 因為你們只是陪伴, 從不抱怨

你們, 總是在我們難過哭泣的清晨, 一句話也不說, 默默陪伴, 直到我們走出死蔭的幽谷

你們, 總是睜著大眼睛, 含情脈脈看著我們, 好像我們是你們的唯一

你們, 從不埋怨我們的缺點, 就像這些缺點不存在

我們, 給你們一些平價的食物, 你們卻回饋無價的愛

你們, 想說但說不出口, 就值得有人對你們, 一生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中途
    全站熱搜

    小兔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