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決定收拾芝加哥的玩心,來奧蘭多潛心修習醫學,華盛頓內科手冊 (The Washington Manual of Medical Therapeutics ) 和加護病房寶典 ( ICU book) 都已經準備好了 ,只差翻開第一頁了

一坐上飛機,座位旁邊的阿姨要去沙灘躺,前方的大哥要去找古巴菜吃, 整機的小孩都要去迪士尼玩,只有我穿著套裝,提著筆記型電腦,我懷疑自己嚴重亂入。

 

實習前一天, 認真地先到醫院探路,開車接近醫院時, 看到"H "指標,傻傻分不清是Hospital 還是Hotel ?

大門口竟然有代客泊車 ? 我肯定是走到酒店了! 一轉身,我想通了。病人病況很嚴重,只能用僅存的力氣,把車開到醫院大門口,但是就再沒有多一分力氣,從停車場走進醫院了,所以代客泊車是一家貼心醫院,必須的服務 !

走到急診,接待的男護士親切的問我:今天想要來看病嗎?

我心裡納悶,有人走到急診,不是來看病還能做什麼 ?

 

但是我大錯特錯了,這家旅館,講錯! 這家醫院不只可以看病,還可以游泳、SPA、 按摩、用餐。一樓大廳旁,健身中心附設有芳療中心,並配有標準長度泳池。不知道游泳累了,是不是可以check in 進房間休息?

 

聽說急診的窗戶, 輕輕一碰, 會從透明變金色, 但是我不敢再去急診了

免得親切的男護士又要問我 : 請問今天幾位貴賓?

剛到時, 我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走到櫃檯問, F棟病房(Building F)在哪裡? 櫃台人員和藹地糾正我, 你是說F 社區 (Neighborhood F)吧! 真是如此, 住在這邊就像住在自己家的社區一樣舒服。

在每個社區之間, 找不到路的時候, 可以輕輕觸碰走廊牆上的螢幕, 會有溫馨的接待人員, 以3D 呈像投影在螢幕上, 親切解答你的問題。

這家醫院的客人, 來自全美各地, 在迪士尼樂園放鬆心情後, 順便來做個減肥手術吧! 能坐飛機來佛羅里達玩樂, 肯定有錢減肥一下! 況且貴院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技術獨步全美, 更是讓全美的遊客趨之若鶩, 度假兼看病 !

 

以上提起的, 都是硬體的部分, 現在來提提軟體的部分。

在這家飯店中, 客人也許是來度假的, 但是我們專業的醫護人員, 可不是來玩的。

我們專業的胸腔科團隊, 每天要看40~60個會診,這是攸關性命的事,絕對不能

開玩笑。

詳細描述一下, 我們工作的細項, 就是不斷的討論切磋, 與病人"無關"的任何議題。

NASA 為什麼選佛羅里達當太空梭發射基地?

開小飛機如何導航及聯絡塔台?

加勒比海新難民的走私行為?

晚上開著遊艇, 如何用手機的光源找短吻鱷的蹤跡?

西班牙文各地口音與用字的差異?

私人航太公司SpaceX董事長Elon Musk的太陽能大夢?

 

討論累了, 主治醫師帶我們走進醫師餐廳, 冰箱裡放著星巴克罐裝咖啡、鮪魚握壽司餐盒、哈根達斯冰淇淋、各式三明治。任憑醫師取用, 完全免費, 不需客氣。吃飽喝足後, 才有體力繼續討論, 與病人"無關"的任何議題。

騷莎(Salsa) 基本舞步?

古巴雪茄會不會引起肺癌?

新巴拿馬運河快開通了?

川普大亨(Donald Trump) 選總統的意圖?

Tesla 電動車只花五秒, 就可以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

是不是有人以為美國人都在聊天, 都沒認真看病人, 真是冤枉呀! 我們還是在百忙之中, 趁著聊天的空檔, 仔細地看了病歷資料。十分神奇地, 當我們結束一周的會診班後, 加護病人的病人都順利拔管了, 不需要依賴呼吸器了, 連最嚴重的紅斑性狼瘡合併心臟腎臟衰竭, 都不需要強心劑和洗腎了, 快出院了。

難怪, 有個美國人死了後, 幸運上了天堂, 他看了兩眼, 轉頭對上帝說 : “這才不是天堂, 我要回美國去!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orida Hospital Celebration
    全站熱搜

    小兔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