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58

很想帶你來看看

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是我們的後花園清晨五點, 天朦朧初亮, 狗兒們因為我的腳步聲, 也跟著醒了, 靜靜的餵完她們, 悄悄地牽著公路車, 滑行在無人的街道上, 到約定的秘密地點集合, 同伴們一個一個從晨霧中浮現, 睡意惺忪的街道上, 只有單車的前燈最清醒. 冷冽又清新的空氣, 讓人對接下來的時光充滿期待

通往瓦拉米的道路上, 無車無人, 平整的二線柏油路, 是我們專屬的練車道每天騎一樣的車, 一樣的路, 用心用身體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變化

年初時, 亮黃色的油菜花襯著鮮紅色雙拱火車鐵橋, 是玉里最鮮明的記憶

過完年, 稻田蓄水準備插秧, 正是欣賞水天一色的時刻, 藍天白雲倒映在田中, 襯著遠處青山, 天空水田用愛互相凝視

五月, 青嫩的秧苗慢慢抽高, 連成一望無際的綠海, 靜靜看著風在稻浪上行走, 自在漂流

收成時節, 稻桿稱職地挺直腰桿, 撐起結實累累的金黃稻穀, 深呼吸享受怡人的稻香, 感謝一年來農人的辛勤與老天的幫忙 

公路沿著拉庫拉庫溪蜿蜒, 景色由平原隆起成峻峭的峽谷, 迴盪清冽溪水聲, 是最清脆的樂聲, 為單車的踩踏節奏打拍子

這樣的美景, 我們獨享, 因為愛與珍惜, 看她千遍也不膩

 

很想帶你來看看

東里的早餐店有多好吃用心的老闆娘, 用料不隨便, 在鄉下用心做好每份早餐。晨騎四十公里後, 點了一份豐盛充滿蔬菜堅果的早餐, 和香醇的豆漿, 與摯友兼車友們一同狼吞虎嚥, 這就是一天中最飽足的享受了。早餐店總是充滿我們聊天打屁互虧的笑聲, 我們在此度過無數歡樂的晨間時光還有另一種吃法, 拎著早餐, 到轉角舊東里車站月台上享用。悠閒坐在月台長椅上, 從山的這頭瞭望遼闊的花東平原, 白色流線型的普悠瑪號劃過碧綠山水間, 配著美味的早餐, 這是我與密友獨享的小確幸, 不與別人分享

很想帶你來看看

六月夏日, 193縣道的阿勃勒開得多燦爛金黃的調色, 從不掩飾炎炎夏日的青春與熱情,串串綻放在空中。片片飄落的花朵, 將公路鋪飾成黃金大道,是絕美天然的創作。沿路的原住民小聚落,都是我熟識的朋友的家高寮觀音松浦,排列在無止境的公路上。小狗懶懶躺在門口曬太陽,孩子在地上打滾嬉鬧,中午時分, 原住民三三兩兩聚在路邊聊天喝酒,看到外村的人, 總要開幾句幽默玩笑。他們的房子從不豪華, 他們從不憂愁口袋裡有幾個銅板, 坐擁一望無際的青山綠水, 只需敞開心胸, 快樂過生活, 當然少不了小米酒助興

 IMAG2812

很想帶你來看看

赤柯山金針花盛開嬌嫩地枝枒, 在清涼的山上空氣中, 隨風搖擺, 優雅地舒展百合科專屬的完美花型。花苞在露珠尚未散去前, 害羞地等待清晨第一道曙光, 再將自己最好的一面, 緩緩地綻放在和煦的陽光下,就像每個人都在痴痴地等待那個懂她的人, 縱使, 花與太陽永遠只能談一天的戀愛一日黃花, 認真做好一日黃花的本分, 仍舊可以綻放最美的風景

IMAG2682

很想帶你來看看

玉富舊鐵道自行車百年前, 舊鐵道跨過歐亞大陸板塊, 和菲律海板塊的交界, 載著愛泡湯的日本魂, 奔向安通名湯今日, 舊鐵道改建成自行車道,是我散步遛狗騎單車慢跑發呆的好地方。下雨天過後的早晨, 有許多蜥蜴愛當路霸, 總得小心不要壓傷了他們。下午時刻, 抬頭遠眺來自太平洋的雲, 翻過海岸山脈, 傾瀉而下成為純白雲瀑夏日夜間, 螢火蟲在車道上飛舞, 成流線型飄過我們身邊。冬日晚上, 騎著單車享受百年名湯, 從頭暖到腳, 再愜意地晃回鎮上。跨過秀姑巒溪的大橋, 總是吹著強風, 強風總是吹走我所有的憂愁與煩惱凝望右邊高挺的中央山脈, 和左邊秀麗的海岸山脈, 永遠像母親的手穩穩托住孤獨漂泊的心靈

很想帶你來看看

快樂是什麼感覺。很久以前, 在那繁華城市中的我, 非百貨公司不逛, 非名牌不買, 非名店不吃。我快樂嗎? 工作的壓力, 生活的困境, 幾乎讓我以為這輩子已經失去快樂的能力

來到這個小鎮, 要喝咖啡沒有星巴克, 要吃薯條沒有麥當勞, 要看電影沒有電影院, 日子是不能比這再苦了吧?

普悠瑪在鐵路電氣化後, 首次劃過小鎮時, 我衝到窗邊,  像個興奮的孩子

當期待已久的全家超商, 第一次賣草莓冰淇淋, 我像個鄉巴佬, 趕著去嘗鮮

當跟原住民的朋友, 一起在院子裡烤肉, 烤得鮮嫩多汁的桶仔雞,, 一上桌就被一群餓鬼清空

抬頭滿天星光及銀河, 剛出生的小乳豬在邊噜噜叫, 山羌在不遠處凝視我們

烤完肉, 跟他們一家人一起擠在小小沙發上看星光大道

全家七嘴八舌討論誰唱的好或不好, 直到

原來家庭的感受如此溫暖

原來快樂 這麼簡單

原來適度的缺乏是種祝福

 

很想帶你來嚐嚐

玉里的臭豆腐是出了名的好吃豆腐炸的外酥內軟, 配上獨門醬汁和爽口泡菜, 再來杯古早味紅茶, 天上人間哪裡還找的到這麼令人魂牽夢縈的臭豆腐呢? 酸鹹的臭豆腐, 臭得過癮, 髒得過癮, 這就是道地的台灣味呀!

很想帶你來看看

擁有朋友是多幸福。下了火車站, 看到轉角檳榔攤老闆娘, 她親切地問我霸沒? 送我兩支五月天路邊盛開的香水百合。再轉進小巷, 悄悄推開從不上鎖的"老房子咖啡屋" 木門, 穿過日據時代的和室, 拜訪那個比我還更理想主義的老闆, 他曾經在全鎮餐廳都關門時, 煮了一頓豐盛晚餐給我吃他是我的露天電影院, 在他店裡, 邊喝啤酒邊跟旁邊浪跡天涯的旅客聊天, 邊欣賞電影, 比進電影院更過癮

走到最繁華的街道, 走進電器行, 上至店長下至維修員, 全部都是老朋友。聊聊最近有沒有運動? 公公婆婆身體好嗎? 小孩讀書認真嗎? 什麼時候有空再一起出去瘋一瘋? 一天騎個一百公里單車吧!

很想帶你來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里
    全站熱搜

    小兔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